香港代表隊在2022國際地理奧林匹克賽奪殊榮

第18屆國際地理奧林匹克 (iGeo 2022) 已於本月12至18日在法國巴黎舉行,來自世界各地共54支隊伍參加比賽。由於疫情關係,今年比賽改以網上形式進行。

香港代表隊延續上屆的佳績,在本屆比賽中獲得1金、3銅共四面獎牌。英華書院的黃政衡同學摘金,並在全球排名第4位,聖士提反女子中學的尹靜潼同學、英華書院的林君員同學及迦密中學的曹進傑同學各奪得一面銅牌。而香港代表隊更在全球54支隊伍中排名第9位。

第18屆國際地理奧林匹克 (iGeo 2022) 香港代表隊

國際地理奧林匹克是地理學界年度盛事,全球數十個國家或地區的學生聚首一堂進行地理競賽。通過多方面的評核,包括多媒體測驗(Multi-media Test)、回應及寫作(Written response Test)及考察練習(Fieldwork Exercise),來評估學生在自然及人文地理範疇的知識和技能。今屆比賽主題為塑膠污染對海洋生態的影響,各支隊伍需要透過海報設計,分享他們對海洋保育的看法。

香港地理學會成立至今逾53年,多年來於學界推動地理教育、教學及研究。每年負責籌辦「香港地理奧林匹克」,以及選拔和培訓港隊地理選手,並擔任領隊老師,帶領香港代表隊出賽「國際地理奧林匹克」年度盛事。為了讓同學能在今屆比賽中再奪佳績,香港地理學會於賽前邀請各個地理範疇的專家及老師,為同學設計一系列的培訓課堂和活動,增強他們對歐洲地理的認識和提高虛擬考察的技能,並透過建立不同地理課題的資料庫,鞏固同學對自然及人文地理的知識。本會鳴謝香港浸會大學地理系借出比賽場地,讓香港代表隊能在設備完善和舒適的環境下進行比賽。

香港代表隊選手與帶隊老師於深夜等候大會公佈賽果